新聞及活動

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正式招生

由民主思路成立的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開辦的「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課程,資深講師涵蓋不同界別和政治光譜。在課程設計上,我們理論與實踐並重,內容多元化,學生更需透過實踐訓練,落實政策倡議計劃,務求令學生兼備基本政治理論知識、從政軟性技巧以及相關人際網絡。

另設獎學金,以支持年輕人(即在過去五年内完成首個大學學位)及其他有特別需要人士報讀。

課程的截止報名日期為2022年7月。

活動

June 2022
實地考察地理空間實驗室及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

即使受疫情影響,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未能如以往般舉辦北京交流團,但我們依然鼓勵同學脫離舒適圈,開拓個人與社會之間的連結點。「地理空間實驗室」及「香港青年協會領袖學院」是最佳選擇。感謝各位嘉賓講者,向資深行政人員課程的同學講解和分享香港的地理空間數據應用和青年培訓的實踐經驗,兩類課題看起來南轅北轍,但其實都是社會未來之根本。

June 2022
第四屆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課程畢業禮
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辦的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第四屆剛完滿結束,今日(6月18日),學苑十分榮幸邀請到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博士為畢業禮主禮嘉賓。
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博士表示,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和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合作開辦這個課程,為香港社會培育更多具視野、有擔當、高質素的政治新人,相信能充實本港的政治人才庫。
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榮譽贊助人湯家驊先生於畢業禮上致詞時表示,感謝多位星級導師為學生講課,讓他們擴闊政治視野、加深對政策方面的認識。他又認為,過去四屆的學生質素甚高、背景多元,職業涵蓋多個範疇,包括法律專業、金融、教育及公共行政等;相信透過一個跨界別和政治光譜的平台,並配合有系統的專業培訓,定必能逐步提升香港新一代從政者的水平,為香港尋求突破。
June 2021
第三屆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課程畢業禮

由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及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HKU SPACE)合辦的第三屆資深行政人員文憑《政治領袖》於6月19日舉行畢業禮,在主禮嘉賓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董事局主席陳坤耀教授,以及香港政治及行政學苑榮譽贊助人湯家驊的見證下,衷心祝賀逾20位學員完成課程,希望他們在不同行業發揮專長,為改變香港政治文化和建立優質民主打好基礎而努力。

May 2021
與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會面

學苑邀請到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跟我們講解民政事務局日常工作內容,包括文化,體育,掌握民情,新聞署等。其後局長在解答同學的提問時,亦分享了他個人從政的經歷,進入政府的心得和當前面對最大的難題等。

May 2021
與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在政總會面

學苑到政府總部拜訪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張司長先聽取民主思路一國兩制指數簡報,並和學員們深入交流,回答學員們有關創科、青少年發展、未來中心及國家情懷等問題。

報讀香港頂尖政治培訓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