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慧

黃潔慧是資深傳媒人、前電台時評節目主持、溝通及培訓顧問;曾於 2017 年擔任特首候選人曾俊華的辯論顧問。黃本科畢業於中大新聞及傳播學系,並於中大取得中國政治文學碩士學位。及後,她獲得獎學金負笈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取得比較政治學碩士學位。

大學畢業後,黃加入無綫電視新聞及公共事務部,拍攝《星期二檔案》系列及《新聞透視》;其後轉職有線新聞,任高級記者;2012 年加入商業電台,先後擔任城中知名烽煙節目《左右大局》和《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的主持;2015年,加入香港 01,建立全新網媒頻道「01 博評」,邀得逾二百名博客加盟。

2018年成立「黃潔慧策略溝通工作室」及出任行政總裁,為不同公私營機構提供溝通策略及演說培訓;同時是慧科訊業的大數據研究顧問,領域是網絡輿情分析,研究項目包括「慧科疫情指數」、「網源新聞特大事故是如何煉成的?」和「新媒體、新世代:大數據與民意研讀」等。著作有《快樂辯論》(2010) 及《拆穿官場語言偽術》(2013)(合著)。

黃對教學充滿熱誠,過去二十年不間斷於不同院校,及香港專業教育人員協會(教協)教授思辯課程;曾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大)政治與行政學系兼任講師。

Join Hong Kong’s Premiere Political Training Program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