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琦女士,太平紳士

黃英琦太平紳士身兼數職,除了是一位香港執業律師,也是一位教育工作者。她積極參與社會創新和公民社會活動,亦是提倡社會創新、創意教育和文化發展議題的中堅分子。本著教育創新和創意公民社會的理念,黃英琦創辦了香港當代文化中心,一間獨立的非牟利文化機構。其中一個文化教育項目為在2006年創立的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香港首所推動創意教育的高中),由黃英琦出任校監。

她在2010年創辦Make A Difference創不同(www.mad.asia),鼓勵亞洲青年推動社會正面改變。在2012年,她開設好單位 (www.goodlab.hk),一個社會創新智庫及顧問,致力社會的跨界創新與合作。自2016年,以教育燃新董事的身分,黃英琦推動及設計了《賽馬會教師社工創新力量》的創新教師計劃,培育老師的創新能力及實踐創新教育方案。

自2016年,黃英琦應南韓首爾市長朴元淳邀請,和世界各地的社創領袖一同擔任「首爾創新諮詢委員會」成員。

在1995-2008年期間,黃英琦曾任民選市政局議員、灣仔區議員及灣仔區議會主席。 她是美國加州波莫納學院榮譽文學士、香港大學教育碩士,以及獲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及香港教育大學頒授榮譽院士。

Join Hong Kong’s Premiere Political Training Programme